【修仙练笔短打】三日鹤‖记一次久别重逢

欢迎我到来的派对将尽结束,席上半酣,审神者的少女明显已经喝到烂醉。今天午间我所到来的这个地方,有能看见我人形的自称审神者的人类,有曾经见过的一些刀剑,地方不大却能令人平和的本丸。

作为刀剑没有生与死一说,只有存在与否。现在我重新开始的存在,算不算是我自己和这个本丸平静的生活中一点小小的惊吓呢?想到这里就有了点干劲了。

本体还被放在锻刀室里,想起的时候,已经感到了那种异样,有谁在触碰它。登时那点微醺感也没了,打开拉门,迎面的夜风彻底醒了酒,我凭着印象朝那边跑过去。

缓缓靠近,放轻步伐以避免被察觉。对这个新的地方,果然还是不能过于放松警惕。我将耳朵贴在门上,过了数分钟里面没有人声,我猛地拉开门。

锻刀室满屋热浪席卷起地上厚厚一层木炭粉尘,初秋的一弯新月随着凉风与花香斜斜照进黑暗里。

“鹤丸国永”白色的刀身在月光里率先显现出,随即反射到了怀抱它的人双眼里。那个人抱着雪白的太刀,双眸中映出的月色如水中波光粼粼。

“好久不见了,鹤丸国永。”

我看清楚他的脸前,先回想起了这个声音。不仅仅是千年前听到过,还应该在何处,不断地,不断地听到过的声音。

三日月宗近。

我有点诧异,他这个付丧神千年前留给我的锋锐而美丽的印象太过深刻,以至于突然对上了那两口映着新月的平静潭水,我竟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不知道该说什么,但知道有什么必须要说。必须要对三日月宗近说的事,不是对那个千年前的三日月,而是那个经历无数次离别又终会再相遇的共同为了什么目的而奋战过无数次的三日月宗近,所有的他都是一样的。

“好久不见,”我说道,突然就控制不住自己似的开始笑,“三日月宗近。”

他听到我的话,拿着刀走过来,像抱着我的本体一样抱住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我至少也反过来抱了他。

我们应当还会有无数个这样的久别重逢。

END
手机短打练笔,感谢阅读orz

评论

热度(9)

© SWhit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