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我家崽和我家破寮

a前,30级辣鸡号,期末前一个月入的坑,心血号,瞎写点东西x

未完,cp自由心证

 

我这小结界从建成到现在也没添多少烟火气,式神的寡言大概是随了我。不似隔壁几个寮里从早到晚妖声鼎沸地出去肝这个那个,我从来懒得去招惹那些野外的大妖怪,也许是因为非吧,也许不是。没有狗粮队长的队刷那些真的很累,时间一久,寮里式神也就随了我的宅。

 

好在都不是些脾气暴躁的家伙,相处的不尽如人意,只要不至于打起来我也就满足了。

 

我们家妖狐是个奇怪的家伙,但不能否认的,妖狐这类妖怪总能不讨人厌。任谁不知他所想,也没谁愿去招惹他。刚来寮时我们家式神还是个位数,连莹草和座敷都没来,他被冻过一次后就不愿再扰雪女清净,望着满屋N卡的寮,低低沉沉地发声,似乎在笑。他唤我,“晴明,安倍晴明”。

 

初识一段时间他还愿找点话与人或妖聊聊,他博学强识,词句说的极漂亮,又懂得很多。想来要是在一个女性式神多的寮,应是极受欢迎的。后来他似乎愈加觉得无聊,或是学雪女似得一个妖乐得清净,话便愈加少了。自他不说话,整个寮都骤然安静下来,像支棱棱一个空架子杵在那,我有点瘆得慌。碰巧赶上什么活动,邮箱里有了点符纸,便把这小破寮稍加打扫了一下,开始画符。

 

我坐在一边,问妖狐可过来看,他便过来另一边坐下。挑的是正中午,外面阳光正烈,隔壁还有伞剑的飒飒声。七张蓝符抽完,出了以津真天,饿鬼,武士之灵,和四只河童。第一张出的真天,实在是胆小至极的性子,或是天性惧怕狐狸,总要和妖狐保持半个屋子的距离才安心。随即连出河童的时候妖狐开了折扇不紧不慢地摇,面具遮住了他表情,但我猜他不是很高兴。六连R,我是不想再抽了,他却开口说不如把勾玉也一并抽掉吧,下次你不知该什么时候才想起来。

 

于是这一抽就出了彼岸花。

 

我还没缓过神,妖狐已经先于我去打招呼了,言笑晏晏地。而且自那天后不厌其烦,偶尔去刷个很低级的御魂觉醒也要黏在她旁边,狂风刃卷突的格外多。半个月左右,又冷了下来,病恹恹的,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的样子。这期间我终于凑齐了他的觉醒材料,觉醒后终于露出了面具下的一双眼睛,真是难以形容的......好看。

 

照我这个刷材料速度,又是低级材料,要凑彼岸花的觉醒着实是为难。可受不住她偶尔看过来的眼神透着一股森冷,像是猎食的野猫,即使知道她作为式神不能攻击所属阴阳师,也着实让我不寒而栗。她只有在与妖狐搭话时神色会缓和一点,虽然是妖狐小生小生地叨叨十句她才时不时回一句话,总比毛骨悚然地盯着你看好。后来妖狐不去烦她了,也不见什么情绪,不知何时她闲得无聊,在后院种了一小片彼岸花,开花时一地血红。

 

于是那段时间我厚着脸皮蹭人家的石距,妖狐多少有点耍性子,见不着好看的姑娘,连突三下都不愿。四十血那两回合没打沉,人家阴阳师怪罪过来,我还得给道歉。

 

彼岸花御魂刷的格外顺利。那时我家寮顶多打到四星御魂,周一出了四号位命中网切,周三就刷出了凑合着用的魍魉之匣。后来等级稍高,她说要魅妖,我便抱着像是给妖狐刷针女一样的决心带着大家进大蛇,没想到还是这样顺利,相比之下连着三个星期的周四被逼耗完体力才勉强刷到的一套针女来说。

 

斗技浑浑噩噩上二段之后茫然的看着眼前五个式神没有反应过来,两场就被人打回一段。我这才学着好好养式神。

 

山兔我试着养过,但我知道我肯定会养不好,我那只山兔又是个挑剔的主,全寮唯一一个二号位速度御魂她还嫌弃,三星涅槃之鸟,说出去我也嫌弃,没办法,养高速拉条只好作罢。

 

我问妖狐,要不然凑碎片吧,我看阴阳寮里还挺多人送的,你想要谁?

 

他说如果能凑到SSR你也不会问我了,我默认。他沉默一会,说,给小生凑个妖琴吧,好久没见他了。

 

于是就开始了艰苦的乞讨和肝日常。我上次日常全部完成好像还是在结界刚建成那会,现在一项一项清,从早上打到中午,换一张百鬼夜行券去砸豆子。有时能看见那个白色的身影,抱着琴,轻轻跟在队伍里。眉目与妖狐有点相似,但神色是漠然至极。托妖狐的福,只要看见,十有八九能砸到。

 

未完,可能有续x

评论(1)

热度(3)

© SWhite|Powered by LOFTER